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脱下「泡棉鞋」 黑冠麻鷺向「跛腳」byebye…

特生野生動物急救站就受傷的黑冠麻鷺穿上「泡棉鞋」情形。(資料照,特生野生動物急救站提供)

特生野生動物急救站就受傷的黑冠麻鷺穿上「泡棉鞋」情形。(資料照,特生野生動物急救站提供)

2020/11/23 11:2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在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簡稱特生野生動物急救站)悉心照料下,因受傷跛腳的黑冠麻鷺,歷經2個月來調養,終於恢復健康,不過,在野放過程中,牠也一度猶豫、遲疑並作出撒嬌狀,以示對照養人員的感謝及依依不捨之情,也讓人看到其靈性的一面﹗  

特生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該黑冠麻鷺於止月下旬受傷被送來時,左腳已嚴重骨折,為了避免其走路或運動讓已經固定好的骨折處又位移,獸醫經番考量後,索性將牠的患肢暫時包覆且不能著地,但又擔心長時間只靠單邊右腳站立,足部可能會承受不住身體的壓力也受傷,遂比照「氣墊鞋」對膝蓋與腳踝緩衝保護的原理,為鳥兒特別量「腳」訂作一只減壓的「泡棉鞋」。

當時該急救站官網po出該黑冠麻鷺只剩1隻腳站立的畫面後,網友莫不心疼其傷勢,直到得知鳥兒並非被截肢,只是骨折罷了,也才鬆了一口氣,並對獸醫的貼心及創意予以高度肯定。

該站說,黑冠麻鷺受傷以來,獸醫、照養員等相關人員,莫不將其視為親人般照顧,且其在脫下「泡棉鞋」也能自由行動後,便決定予以野放重返大自然的懷抱。

特生野生動物急救站詳細拍攝紀錄黑冠麻鷺野放的過程。(特生野生動物急救站提供)

特生野生動物急救站詳細拍攝紀錄黑冠麻鷺野放的過程。(特生野生動物急救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