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內鳳頭蒼鷹與黑冠麻鷺Baby誕生 永和秀朗國小「雙喜臨門」

黑冠麻鷺與2隻幼雛的畫面。(劉盛年老師提供)

黑冠麻鷺與2隻幼雛的畫面。(劉盛年老師提供)

2019/04/30 16:4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秀朗國小校園生態保育傳喜訊,校園內同時有保育類的鳳頭蒼鷹和黑冠麻鷺築巢產卵,日前均順利孵化,各有2隻幼鳥,成為師生觀察自然生態的焦點,資訊組長林哲仲說,校方打算租用吊車在鳳頭蒼鷹的鳥巢附近安裝攝影機,進行校園直播,讓小朋友即時掌握鳳頭蒼鷹小寶貝的成長歷程。

曾經是新北市師生及班級數最多的秀朗國小,校園內老樹茂密蒼鬰,成為禽鳥的最佳築巢空間,在校門口的印度橡膠樹上,最近有鳳頭蒼鷹築巢,並且誕生2隻小蒼鷹,但是蒼鷹築巢的位置極高,師生只能用望遠鏡觀察,小蒼鷹在巢內的情形看不太到。

林哲仲說,鳳頭蒼鷹是保育類猛禽,整個永和區僅有在仁愛公園和秀朗國小可以看得到,鳳頭蒼鷹以松鼠、老鼠等小型哺乳類飛鳥為主食,牠們對都會區和人類的適應性較強,所以可以在市區看到牠們的蹤影。

校方決定租用吊車,在樹上裝設攝影機,在不打擾鳳頭蒼鷹家庭的狀態下,以直播方式提供動態畫面給所有關心小蒼鷹的師生觀賞,另一棵老榕樹上則有一對黑冠麻鷺夫妻築巢,並且也順利出生2隻黑冠麻鷺小寶寶,由於黑冠麻鷺的築巢位置較低,師生透過望遠鏡就可以看到麻鷺爸媽餵食和照顧幼雛的畫面。

林哲仲說,鳥類在校園內築巢繁殖,對師生是最好的生態保育課程,校方也將生命教育內涵融入其中,讓人與自然生物和諧共存。

鳳頭蒼鷹。(猛禽研究會王李廉提供)

鳳頭蒼鷹。(猛禽研究會王李廉提供)

秀朗國小師生在校園內就近觀察鳳頭蒼鷹和黑冠麻鷺。(記者翁聿煌攝)

秀朗國小師生在校園內就近觀察鳳頭蒼鷹和黑冠麻鷺。(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