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外國人批將染疫國人阻絕境外 指揮中心:會討論專案因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針對確診者欲返台會討論專案因應。(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針對確診者欲返台會討論專案因應。(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11/22 15:3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秋冬防疫專案預計12月1日實施,屆時包含國人在內的所有入境及轉機旅客,均需檢附登機前3日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陰性報告,但有民眾認為,此舉根本是把生病國人完全阻絕於境外,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針對確診者欲返台會討論專案因應,新政策實施前會再做說明。

洛杉磯聖東台灣同鄉會前會長林政毅投書媒體表示想要請教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曾說過「我們國人生病了,我們當然是希望能夠把他們接回來好好照顧」,但現在頒布秋冬防疫專案卻是「把生病國人完全阻絕於境外」。

對於媒體詢問,莊人祥解釋,並不是阻擋國人回來,若在當地感染,可以在當地就醫,部分費用可依照過去作法申報健保核退,若是當地無法自費檢驗,也會有一些規定讓他們可以返台採檢,至於有關當地醫療環境不佳或其他因素要回來就醫,會再討論專案,只是搭機等相關措施確實是問題,到實施前會再做說明。

另外,如果12月歐美、中國開始有人打武漢肺炎疫苗,入境台灣時,還要出具陰性報告或進行隔離14天嗎?莊人祥指出,有關目前武漢肺炎疫苗的部分,只有中國未完成臨床試驗前就大規模接種,各國尚無接種後的情況,因此都還要再評估不同廠牌、不同保護力,而現在都還沒打,很難評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