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待轉大富翁」又來了! 塔城街、鄭州路口周邊道路大塞車

塔城街、鄭州路的「待轉大富翁」行動,現場機車騎士和警方僵持不下。(記者劉慶侯攝)

塔城街、鄭州路的「待轉大富翁」行動,現場機車騎士和警方僵持不下。(記者劉慶侯攝)

2020/11/20 20:1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局8月起在塔城街、鄭州路口實施機車兩段式左轉,有些機車族認為剝奪他們的路權,今天下午再度發起「待轉大富翁」行動。台北市警派出360名警力在現場蒐證取締並開單告誡,引發騎士更不滿情緒,截至晚上近7點30分左右,警民雙方僵持不下,也造成雙北市相關行進路線大塞車。

機車騎士網路串聯發起的「待轉大富翁」行動,將塔城街、鄭州路雙向道路比擬作「大富翁遊戲」方陣格,參與抗議的機車騎士不時以「前進、等待、再待轉」方式癱瘓交通,表達他們的不領情。

「待轉大富翁」行動今天下午5點左右開始,轄區警方預計到會發生抗議情況,為確保優勢警力和交通順暢,大動作派出約360名警力到場蒐證取締,鄰近分局也預控警力待命支援。

據了解,警方取締準則是,只要發現有騎士故意多次作出待轉行為,便上前制止開出勸導單,若對方仍屢勸不聽,則會祭出罰單。

有機車騎士行經路口,正準備迴轉時被警方攔下,僅作勸導直行但未開單;但機車騎士後來得知上情後,反而主動參加抗議行動。

也有名參加抗議活動的機車騎士不時在現場繞行,警方上前準備圍捕時,騎士加速意圖逃逸,但油門催的「太用力」,結果當場倒地「犁田」,被送往醫院診治。

現場員警也強調,初步只會告誡勸導,但若騎士持續不斷地迴轉、影響交通,才會開單舉發。

活動直到下午近7點30分,塔城街、鄭州路口仍是被騎士塞滿整街道,部分騎士仍高喊「還我機車路權!」警方則是忙的焦頭爛額。

據了解,此次的抗議活動,造成北市市民大道、中華路、承德路、忠孝西路嚴重大塞車,許多民眾行經上述路段都阻塞的車流怨聲載導。但抗議民眾和警方仍在僵持中。

相關新聞連結:
「待轉大富翁」又來了!北市百警出動 下班民眾無辜吃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