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待轉大富翁」又來了!北市百警出動 下班民眾無辜吃單…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待轉大富翁」抗議行動,近300名警力到場蒐證取締、疏導交通。(記者蔡亞樺攝)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待轉大富翁」抗議行動,近300名警力到場蒐證取締、疏導交通。(記者蔡亞樺攝)

2020/11/20 20:21

相關新聞連結:
「待轉大富翁」又來了! 塔城街、鄭州路口周邊道路大塞車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局8月起在塔城街、鄭州路口實施機車2段式左轉,引發機車族不滿,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今日下班尖峰時間再度發起「待轉大富翁」抗議行動,台北市警察局派出近300名警力到場蒐證取締、疏導交通,有不少趕著回家的民眾被攔下勸導,還有騎士直接遭到開罰,抱怨連連。

「待轉大富翁」上次在8月進行第一次抗議行動,也是由路權會號召發動,當時有許多機車族自主響應到場,造成鄭州路塔城街口大打結,連帶造成市民大道車流回堵嚴重,民眾滿腹怒氣,員警急忙站在路口指揮疏導。

交通局在塔城街、鄭州路口經過3個月實施機車2段左轉,認為事故明顯下降,機車2段左轉政策延長到明年7月底,路權會不滿交通局並未正面回應,今天下午5點起再度展開「待轉大富翁」抗議,就怕上次塞車事件重演,近300名員警到場,提早在下午3點進行相關交通管制措施,抗議活動開始後,路口未出現交通回堵的情況。

環保局趁此稽查5年以上機車的排氣定期檢驗稽查,由於正值下班時間,下班民眾趕著回家,讓不少民眾因此吃上罰單,有騎士不滿說,自己本來要回家,員警卻誤會他,讓他無法回家,還有騎腳踏車行經鄭州路的民眾,因騎在人行道被開罰,民眾直呼根本是無妄之災。

有員警發現有機車騎士待轉2次,直接上前走到待轉區要求騎士熄火,騎士反嗆說,「我正常行駛,違反哪條道安條例的規定?」還不斷對員警說、不要碰車,員警也強調,這是執行交通稽查,雙方一度起了口角衝突,最後騎士在員警要求下將機車移至路邊遭到開罰。

「左轉車靠左、右轉車靠右」,路權會人員也在場持大聲公說明抗議的原因,路權會認為,交通局為減少直行車與左轉機車發生事故,禁止機車直接左轉,但2段左轉只會造成車流交織、影響行人,且過去3個月,北市府交通管制工程處仍未有針對外側車道左轉的不良駕駛行為有宣導的作為,警方也僅虛應故事,甚少對外側車道左轉的不良行為取締開罰。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待轉大富翁」行動,還掛起紅布條表達抗議。(記者蔡亞樺攝)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待轉大富翁」行動,還掛起紅布條表達抗議。(記者蔡亞樺攝)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待轉大富翁」抗議行動,台北市警察局派出近300名警力到場蒐證取締、疏導交通。(記者蔡亞樺攝)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待轉大富翁」抗議行動,台北市警察局派出近300名警力到場蒐證取締、疏導交通。(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