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足50人小校 竹縣議員籲轉型代替併校

新竹縣議員徐瑜新要求縣府教育處補助偏鄉小校設課後輔導班等拚學生數「止跌回升」。(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議員徐瑜新要求縣府教育處補助偏鄉小校設課後輔導班等拚學生數「止跌回升」。(記者黃美珠攝)

2020/11/19 19:4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關西鎮的小學生外流嚴重,9所國小就有6所學生數不滿50人而面臨整併,國民黨籍縣議員徐瑜新今天要求縣政府補助這類小校設立課後輔導班、或發展社團活動,轉型朝實驗或特色學校發展讓學生數「止跌回升」。

徐瑜新:讓學生數止跌回升

他另質疑縣府對新校、舊校「新建」校舍補助經費編列有差別,前者全新設校,教學設備逐年都有經費增添,舊校危樓被拆重建,老舊的設備卻沒被併隨汰舊更新,因此要求縣府該一視同仁補助。

縣府教育處處長楊郡慈說,他們對危樓拆除重建的學校也有編列設施設備費,儘可能地協助學校更新。對於學生數不滿50人的小校未來,他們不以整併為目標,而是希望學校轉型,所以要求學校透過3年校務發展計劃評估學校發展調整方向,12月就將舉辦分享交流會,歡迎議員、家長等地方人士一起來關心。

楊郡慈說,對於小校所提的3年轉型計畫,無論是混齡編班、教學或是委託私人辦學等縣府都可接受,日前已邀全縣15所學生數在50人以下的小校共同開會。對於校方如何穩定師資、提升學生基本學科能力等,該處可作為平台整合資源,給予各校轉型的支持。

至於課後輔導班的開設有人數限制,也須向家長收費,必須要先了解學校的需求,才能爭取經費補助。

全縣15所小校 關西就佔了6所

徐瑜新說,全縣前述15所小校中關西就佔了6所,分別是:太平、南和、坪林、錦山、玉山、以及東光國小。其中錦山、玉山2校還都位於山區,它們的存在對當地學生的就近就學權很重要,對地方發展也有幫助,所以他認為縣府應先輔導校方轉型朝特色辦學方向努力,甚至轉作實驗學校,或開放成大學區廣納學生,而非直接整併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