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武產業園區動工遭抗議 陳其邁:第二期土地協議價購

仁武產業園區今天動工,卻有民眾拉起白布條抗議。(記者洪臣宏攝)

仁武產業園區今天動工,卻有民眾拉起白布條抗議。(記者洪臣宏攝)

2020/11/19 18:5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仁武產業園區今天動工,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開工典禮,卻遇上部分私人地工廠業者拉布條抗議,指徵收價格、配地成數尚未談攏就先行動工,批政府「鴨霸」。對此,經發局說,將邀集所有地主協商;陳其邁則表示,第二期土地取得會依協議價購原則進行協商。

仁武產業園區在陳其邁「緊緊緊」緊盯下,今天動工,不過卻有部分第二期工程私人土地工廠業者,以「產業園區自救會」名義來到現場,拉起布條抗議指徵收價格、配地成數過低,驚動警方維持秩序。

地主指出,有時候市政府召開說明會都沒收到通知,徵收價格、配地成數也還沒取得共識,就執意先行動工,相當「鴨霸」,他們說,市政府開出的價格過低,無法到外處購地另起爐灶,根本就是逼廠家關廠,原本有自己土地,政府現在卻要他們去租地繼續經營,相當氣人。經發局副局長王宏榮出面與業主溝通,會建立對口單位,盡速邀請廠家協商。

陳其邁受訪時指出,今天動工第一期土地均為台糖所有,比較單純;第二期土地取得將依協議價購協商。

經發局說明,仁武產業園區報編時有51家未登廠商,經查估目前土地均價為每坪4.5萬元,不過廠家當初購買農地建廠時,買價可能因地段不同而價格不同,另外有意繼續留在園區經營的廠家,則會依土地開發情況而給予一定比例的配地,經發局強調,會持續與廠家溝通。

經發局副局長王宏榮(左1)向抗議民眾說明溝通。(記者洪臣宏攝)

經發局副局長王宏榮(左1)向抗議民眾說明溝通。(記者洪臣宏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仁武產業園區第二期土地取得採協議價購。(記者洪臣宏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仁武產業園區第二期土地取得採協議價購。(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