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3歲男童赴日就醫盼保僅存右眼 陳政聞:台日都會全力協助

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說明與日方協調經過。(記者王榮祥翻攝)

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說明與日方協調經過。(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11/16 15:3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3歲范姓男孩因右眼腫瘤復發急需赴日本就醫,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今陪同男童阿嬤潘育宜,專程拜訪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他事後指出,台、日都會全力協助男孩,

高雄3歲范姓男童罹患眼癌,阿嬤與主治醫師為他奔走、爭取赴日醫療以求保住僅存右眼,高雄市長陳其邁聽聞後,也指示相關局處盡力協助。

阿嬤今上午在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陳政聞、高市議員林智鴻、外交部高雄辦事處處長莊恆盛等人陪同下,前往日本交流協會南部辦公室拜訪,商討以專案盡速辦簽證的可能。

會後阿嬤在陳政聞陪同下受訪指出,日方允諾會用最快速度處理,至於隔離期長達14天,因男童每10天就需全身麻醉化療,這部分日方還在想辦法。

陳政聞表示,經與加藤所長協調男童赴日所需的醫療、簽證及縮短14日隔離時間等各項協助,在經過簡單說明後,日方答應會盡全力協助。

他進一步說明,由於要幫男孩治療的眼癌名醫鈴木,安排男孩在12月21日入院治療,5天就能出院回台,因此需盡快取得簽證;今上午會面中,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也立即將簽證文件、醫療費用證明、日本方面聯繫醫院及醫生方式,請阿嬤先行備妥,所長也答應會請日本方面基於人道考量、縮短隔離天數,並盡速核發赴日簽證。

陳政聞說,在各界積極協助下,相信男孩很快能赴日就醫,保住右眼不被摘除,能夠促成這樣美事一樁,自己備感榮幸。

陳政聞與外交部高雄辦事處處長莊恆盛、高市議員林智鴻,陪同范姓男童阿嬤,拜訪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政聞與外交部高雄辦事處處長莊恆盛、高市議員林智鴻,陪同范姓男童阿嬤,拜訪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