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年秒殺鹿港小吃宴首度改名鹿溪宴 明天報名起跑

年年秒殺的鹿港小吃宴今年升級為鹿溪宴,白蝦、饅魚都上桌,再搭配在地美味小吃。(記者劉曉欣攝)

年年秒殺的鹿港小吃宴今年升級為鹿溪宴,白蝦、饅魚都上桌,再搭配在地美味小吃。(記者劉曉欣攝)

2020/11/16 14:5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準備好了嗎?連續8年秒殺的「鹿港小吃宴」,今年改名為「鹿溪宴」,將於明天(17)日上午8點半同步開放網路、傳真與現場報名,去年網路報名部分,創下10秒紀錄;而勢在必得者則搶攻現場報名,去年頭香是前一天晚上11點就來排隊了,預估今年搶頭香時間又將會再度提早; 鹿港鎮公所強調,每年每人限報1桌,現場報名將會不定時發放號碼牌!

往年的「鹿港小吃宴」是每桌3000元的小吃大集合,今年的「鹿溪宴」為每桌4000元,由總鋪師掌廚搭配在地小吃,將於11月28日、29日晚間在文小五登場,每梯次舉辦225桌,每梯次報名方式為現場報名50桌、網路報名50桌、傳真報名125桌,每人限報1桌。

鹿港小吃宴在2018年的網路報名是30秒結束,2019年更創下10秒紀錄,因此才會被封為「秒殺」的小吃宴,連現場排隊的時間都一再提早,2018年是清晨4點,2019年提早到報名前一天的晚上11點,到了報名當天上午7點,排隊人潮早就超過報名上限。

鹿港鎮公所表示,今年的報名原則不變,就是每人限報1桌,如果同一人在網路與傳真報名都成功,就會算是重複報名,只會採計其中一桌;而現場報名的部分,採取分流排隊,也就是一開始就要決定那一梯次,按照舉辦日期來排隊,鎮公所人員也會機動發放號碼牌,報名資格必須持有最後一次發放的號碼牌才算數,以避免拿到號碼牌就離開的爭議。

由於現場報名非常熱門,大多數是在地人,許多人都是勢在必得,還會採取「接力賽」方式來排隊,也就是半夜先由丈夫來排隊,妻子早上載小孩去上學後,再來接手排隊,讓丈夫去工作,還有遠來的民眾,則是直接帶帳篷來到現場,就是搶到報名。

今年「鹿溪宴」的菜色是「小吃宴」的升級版,有白蝦、饅魚、烏魚子,百年老店蔡澤記的燕餃也首次加入,每桌4000元就可享用10道主菜、5樣前菜、4道甜點,再加上米粉與個人專屬碗盤當伴手禮。

蝦猴是鹿港的特色美食。(記者劉曉欣攝)

蝦猴是鹿港的特色美食。(記者劉曉欣攝)

鹿溪宴有個人專屬餐具,用完都可帶回家。(記者劉曉欣攝)

鹿溪宴有個人專屬餐具,用完都可帶回家。(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