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穀價格疲軟 草屯農會提高收購價

草屯鎮農會南埔米廠員工加班,將稻農繳交的濕穀烘乾。(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農會南埔米廠員工加班,將稻農繳交的濕穀烘乾。(記者陳鳳麗攝)

2020/11/14 19:1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二期稻作豐收再加上不少糧商還有一期作存糧,導致收購價疲軟,稻農叫苦,南投縣「米倉」草屯鎮的稻穀,糧商收購價100台斤約910元,草屯鎮農會今天(14日)下午提高價格到930元,希望增加農民收入,也能在烏溪灌溉水系起帶動作用,讓糧商也願意跟進。

草屯鎮是南投縣稻作面積最大的鄉鎮市,目前約有1300至1400公頃,以台稉9號和台農71號(台灣越光米)建立口碑,今年全台一、二期稻作都豐收,導致稻穀價格崩跌,烏溪水系的稻穀,糧商收購價目前約910元,與去年同期的稻穀價格980元到1020元,相差了100多元。

草屯鎮農會頻頻聽到農民叫苦聲,今天下午收購價提高到每百台斤930元,比糧商收購買多了20元。農會理事長陳文忠說,希望農會提高收購價,能增加農民收益,也能當火車頭,帶動糧商提高收購價。

鎮農會之所以能提高收購價,除了服務農民,農會人員透露,因為上半年小包裝台灣越光米促銷,及農遊券帶動買氣,今年一期作銷售得不錯,沒有存糧的壓力,因此儘管二期作收穫量多,農會仍願意提高收購價。

今年二期作稻穀收購價低,但明年可望價格提升,據了解,今年下半年少雨又無颱風,缺水情況嚴重,若再不下雨,有可能嘉南地區明年一期作會休耕,且明年起農委會可能會推動「4選3」政策,即稻農兩年內有一期作必須改種有機、有生產履歷、友善農作或轉作,一旦政策上路,加上嘉南地區稻作休耕,明年稻穀價格將會提高。

草屯鎮農會14日下午調高稻穀收購價格到每百台斤930元。(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農會14日下午調高稻穀收購價格到每百台斤930元。(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