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營養午餐採用國產食材 蘇貞昌宣示政府說到做到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示政府劍及履及、實實在在,不是只出一張嘴。(記者蔡宗勳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示政府劍及履及、實實在在,不是只出一張嘴。(記者蔡宗勳攝)

2020/11/14 12:21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嘉義縣參加學校午餐全面採用國產食材宣示儀式時強調「台灣可以走出去,但不能拒絕世界走進」,政府除劍及履及制定相關規定外,為展示決心將學校午餐食材獎勵由每餐3.5元提高至6元,未來從海關到餐桌一定會嚴格把關,請大家放心。

蘇貞昌是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教育部長潘文忠、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等人陪同下,與公民團體、營養師公會、全國家長會、團膳、食材供應業者等出席宣示儀式。

陳吉仲進行「學校午餐使用國產可溯源食材執行成果」報告指出,為確保全台3500多所國中小午餐使用國產可溯源食材,農委會及教育部2017年開始推動學校午餐使用三章一Q政策,今年全國校園食材登錄可溯源食材比例已達61%,另也加強抽驗把關。

蘇貞昌指出,台灣可以走出去但不能拒絕世界走進來,他跟陳吉仲都來自養豬大縣屏東,陳吉仲的爸爸就是養豬把他養大的,口蹄疫的痛苦我們親身感受,我對非洲豬瘟都能嚴格把關了,對營養午餐、民眾吃的餐廳一定也能,包括明白標示、嚴格稽查、加重處罰,營養午餐每餐獎勵金也從3.5元提高到6元,政府劍及履及、實實在在,不是只出一張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