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東洋授權卡在量與價? 指揮中心:早說買200萬劑武肺疫苗

台灣東洋藥品採購武漢肺炎疫苗破局,董事長林全(右二)今天親上火線解釋。(記者陳永吉攝)

台灣東洋藥品採購武漢肺炎疫苗破局,董事長林全(右二)今天親上火線解釋。(記者陳永吉攝)

2020/11/12 18:4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研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傳捷報,此支疫苗本來有望經由台灣東洋藥品代理進口,但後來破局,更爆出內線交易疑雲,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今日親上火線回應,拿不出授權書因需確認採購數量與價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回應,早就說好買200萬劑、也給一個價格數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與台灣東洋合作破局的原因是對方拿不出BNT的正式授權、合約草案,林全今日指出,沒有所謂拿不到,而是授權書要花錢,必須先確認採購數量與價格,但莊人祥回應,數據一直都有給他們。

莊人祥強調,有關數量與價格,本來就講得很清楚,從很早之前就說,我國要買的疫苗很多元,加上BNT疫苗有冷鏈的挑戰問題,因此不可能買太多,預計可經台灣東洋代理購買BNT疫苗約200萬劑,價格也有談,但應該由他們來說,反正就是一直有給數字,只是現在授權已過期,事情也告一段落。

對於政府提出要拿到BNT直接授權再談,林全認為,這種說法是「吃我豆腐」,莊人祥強調,我想我的發言,都是依照事實來做,有關這樣的說法,實在不解,台灣東洋也是在最後才說需要BNT亞洲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三方授權。

至於武漢肺炎疫苗預算115億元要如何分配?莊人祥解釋,目前預計一半用於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另一半或不到一半用於國產疫苗,其中,與COVAX合作部分,實際購買分配與不同疫苗業者的定價有關,目前初估每劑平均價格約15元美金,細節礙於簽有保密協定,因此不便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