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後國旅超前部署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成立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舉行成立大會,中彰區60多個公協會、公部門出席。(記者何宗翰攝)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舉行成立大會,中彰區60多個公協會、公部門出席。(記者何宗翰攝)

2020/11/12 14:58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後疫情時代國旅大爆發,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成立「中彰區域觀光聯盟」,希望邀請產官學各界,盤點觀光資源,將旅遊帶的食、宿、遊、購、行等資訊整合在同一平台,今天上午在全國大飯店舉行成立大會,中彰60多個公協會、公部門出席,由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柴俊林出任總召。

「夏威夷的觀光會興起,就是1902年時當地產業各出100美金,一起共同行銷起來的。」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觀光聯盟希望打破單一公協會單打獨鬥的困境,像美國加州納帕山谷酒莊,吸引全世界的人去,行銷上絕對不僅是酒莊一個點,而是整套的旅遊;中彰區有很多厲害的葡萄酒、清酒,農業、採果、民宿也都是強項,有都市也有鄉村,觀光資源豐富。

參山處處長柯建興表示,觀光聯盟成立不易,跟民間聯盟不同的地方,在於我們有資金,就算舉債也會協助發展觀光,希望藉由參山這個平台,吸納大家的意見,也把資源放出去,不會只是找大家開開會,更期待大家可以創新、合作,走出不一樣的路,有認同感,組織才會越來越大。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說,蒙古的面積是台灣的43倍大,觀光客一年才50萬人次,台灣每年有一千萬人次,受疫情影響,觀光旅遊業受到很大的衝擊,但今年1月到8月有3千2百萬人次來到台中市,較去年同期成長170萬左右,是台灣各縣市第一,代表觀光業者很努力。

「為什麼不是觀光產業聯盟?因為整合了產官學,不只有產業。」總召柴俊林表示,未來會請公部門給予行政協助,各公協會、公部門若想執行什麼計畫,先讓聯盟知道,把破碎攻擊整合起來;大家都期待國門開放的一天,但之前先在在國旅市場一起合作,絕對會成功。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由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柴俊林出任總召。(記者何宗翰攝)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由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柴俊林出任總召。(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