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棍節終結孤單 新北238對新人今結婚登記

迎接「雙11」,新北市泰山戶政事務所以4隻球棒創意排列「1111棒球場景」,祝福新人在光棍節揮出「愛情全壘打」。(民政局提供)

迎接「雙11」,新北市泰山戶政事務所以4隻球棒創意排列「1111棒球場景」,祝福新人在光棍節揮出「愛情全壘打」。(民政局提供)

2020/11/11 17:0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天11月11日俗稱光棍節,但諧音寓意「一生一世」及「一心一意」,適逢農民曆宜嫁娶的日子,截至今天下午4點,新北市共計238對新人完成結婚登記,比去年的188對還多。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為迎接「雙11」,各戶政事務所打造不同主題的婚攝場景,並致贈甜蜜賀禮,例如樹林戶所以繽紛棒棒糖氣球佈置「幸福列車11層彩繪階梯」,象徵新人搭乘幸福列車邁向幸福之路;中和戶所推出青春俏皮風的「脫單情人節」婚攝區,並贈送卡哇伊「熊(最)甜蜜果乾」,祝福新人甜蜜美滿。

此外,泰山戶所以4隻球棒創意排列「1111棒球場景」,祝福新人在光棍節揮出「愛情全壘打」,並贈送「棒球手套鑰匙圈」,意寓人生好「棒」;林口戶所設立粉紅泡泡「甜滋滋」拍照打卡專區,致贈蜂蜜果醬,願新人甜蜜幸福。

在樹林戶所登記的警察張任里與從事研究的劉芸綺因工作認識,劉芸綺曾經發生嚴重車禍事故,經歷多次重大手術,迄今仍有漫長復健之路,起初劉芸綺無法提起勇氣接受這份感情,但張任里說:「我們之間的距離,我願意邁出99步走向你,只要你願意往前走1步,其餘的困難都由我去克服!」終於擄獲芳心。

劉芸綺說,交往期間老公總是陪伴在身邊,用溫暖與堅定的愛一路支持,並視自己為珍寶。「11月11日」是兩人生日10月9日與1月2日相加的日子,也是交往紀念日,他們選擇今天辦理結婚登記,深具紀念意義。

在樹林戶政事務所登記的警察張任里(左)與從事研究的劉芸綺今天辦理結婚登記。(記者賴筱桐攝)

在樹林戶政事務所登記的警察張任里(左)與從事研究的劉芸綺今天辦理結婚登記。(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