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第二老舊 文山焚化爐今起全面停爐1個月

文山焚化廠歷史25年,全台第二老舊,今起全面停爐大歲休1個月。(記者蔡淑媛攝)

文山焚化廠歷史25年,全台第二老舊,今起全面停爐大歲休1個月。(記者蔡淑媛攝)

2020/11/11 13: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全第二老舊的文山焚化爐今天起進行一個月的全面停爐大歲休,日前傳出廢棄物清除業者藉此機會,不合理調漲垃圾清除費用或惡意中止收運契約,台中市環保局強調已邀集台中市廢棄物相關清除公會共同簽署「代清運費用不漲價」及「不棄單不停止收運」公約,防止防垃圾清運費哄抬,這個月廢棄物代處理費均未調漲,也不會減少垃圾進廠量。

環保局代理局長陳宏益表示,文山焚化廠已營運25年,為維持穩定運轉,環保局已自10月11日開始進行必要設備改善,預計明年2月25日完成,今日起至12月10日將全面停休,這段期間文山焚化廠一般廢棄物及一般事業廢棄物代處理費用均未調漲,也不會減少垃圾進廠量。

環保局為防止廢棄物清除業者藉此機會不合理調漲垃圾清除費用或惡意中止收運契約,邀集台中市廢棄物清除處理公會、市府環保局工會及文山焚化廠的民營清除業者,共同簽署「代清運費用不漲價」及「不棄單不停止收運」公約,維護市民權益。

陳宏益指出,清除業者不應於必要設備改善全面停休期間,以相關名義任意棄單或增加清除處理費用,應配合市府規劃,協助轄內廢棄物清運處理,相關行政配合度也將列入未來核定「進廠核可量」的參考依據。

而且「清除機構的清除費用」是依其服務內容及市場機制評估營運成本而定,若清除機構的清運費用涉及聯合調漲等情事,或聯合壟斷市場違反《公平交易法》,民眾可直接向公平交易委員會提出檢舉。

環保局代理局長陳宏益邀集清除業者相關公會簽訂公會公約,防止防垃圾清運費哄抬。(記者蔡淑媛翻攝)

環保局代理局長陳宏益邀集清除業者相關公會簽訂公會公約,防止防垃圾清運費哄抬。(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