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脊髓損傷者全運會週六日屏東登場 蕭煌奇、趙傳嗨唱選手之夜

第20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以「POWER UP平等融合 力量無限」為主題,首度在屏東縣舉行。(記者羅欣貞攝)

第20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以「POWER UP平等融合 力量無限」為主題,首度在屏東縣舉行。(記者羅欣貞攝)

2020/11/09 16:2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第20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本週六(14日)、週日(15日),將在屏東市仁愛國小登場,是屏東縣20年來首度主辦,14日晚間在縣立體育館前草地的選手之夜,特別請來知名主持人巴鈺,還有趙傳、周蕙、蕭煌奇等重量級卡司演唱,為輪椅上的勇敢選手們加油。

今年的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由屏東縣脊髓損傷協會及屏東縣政府共同主辦,為迎接來自全國各縣市的脊髓損傷運動員,縣政府結合各局處的力量以全中運的規格,為運動會設計主視覺、拍攝宣導影片、舉辦共融的選手之夜,是20年來最特別的脊髓損傷運動會。

運動會以「POWER UP平等融合 力量無限」為概念主軸,有來自全國共20縣市代表隊伍超過400位選手參加,在輪椅上揮汗競技爭取榮耀,比賽項目包括輪椅男女混合射箭、桌球、鉛球、鏢槍、鐵餅、輪椅競速、輪椅競速400公尺接力等項目,同時也安排輪椅體驗的趣味競賽,邀請社會大眾共同來體驗。

14日晚上6點到8點的選手之夜,由知名主持人巴鈺領軍,除邀請趙傳、周蕙、蕭煌奇、小提琴家康妮媚外,更安排視障鋼琴家黃裕翔、小蝦米視障人聲樂團、輪椅舞者郭文生與黃薏蓉等人,以豐富多元、精采絕倫的節目表演向選手們致敬。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縣府長期關注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的權益,自2016年至今,陸續邀請身心障礙者到墾丁後壁湖浮潛,至大鵬灣體驗輪椅攀繩、沙灘輪椅海中漂浮以及手搖單車騎乘,也在去年一起感受史上最美也最無障礙的台灣燈會,以及高屏溪畔並肩讚嘆璀璨國慶煙火,更在台灣設計展中讓身心障礙者參加超級狂服裝走秀等各式活動,打造全人友善共融環境,積極促進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

今年的脊髓損傷者運動大會,活動經費除由公彩盈餘分配基金補助外,也如同燈會及設計展有來自各界的支持,屏東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世賢,就帶領團隊打造可容納300台以上輪椅的木棧平台,以方便選手觀賞選手之夜演出。

此外,屏東大學及屏東科技大學也有近120位學生支援志工服務,運動會宣傳影片更有副總統賴清德擔任代言,為挑戰極限創造生命價值的脊髓損傷者運動員加油喝采;縣府也邀請民眾在運動會期間到會場觀賽,為選手們打氣。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二)為即將代表屏縣出賽的選手黃兪榕(前排右至左)、楊伊宸、方怡靜加油打氣。(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二)為即將代表屏縣出賽的選手黃兪榕(前排右至左)、楊伊宸、方怡靜加油打氣。(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