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薑母鴨店矮桌椅難久坐 他一問問出正解:就是要讓你坐不舒服

天氣轉冷,薑母鴨店家生意旺,但有PTT網友相當好奇為何這類店家偏好使用矮桌椅,引起討論。(資料照)

天氣轉冷,薑母鴨店家生意旺,但有PTT網友相當好奇為何這類店家偏好使用矮桌椅,引起討論。(資料照)

2020/11/08 1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台灣氣溫驟降,今晚,你想來點薑母鴨嗎?天氣轉冷,鍋類餐飲業者生意旺,但有PTT網友觀察,小火鍋或薑母鴨店家桌椅偏好使用矮桌椅,舒適度超低,讓他相當好奇為何有此現象。對此,有網友一語中的,回應解答店家使用矮桌椅,目的就是要讓客人難久坐,早點吃完早點離開,以此提高翻桌率。

原PO以「[問卦] 為何薑母鴨都喜歡用矮桌椅?」為題發文,表示近期天氣開始轉涼,看許多薑母鴨店家生意興隆,但他好奇提問,為何這類店家都偏好使用矮桌椅?對此,有網友搞笑留言表示,「因為鴨腿短啊,你用高腳桌薑母鴨坐不上去」,也有網友覺得店家可能是出於「比較好加湯」、「比較好上火爐」等考量,才使用很難坐的矮桌椅。

有網友則回應,店家目的是「讓你吃完無法久坐」;據《ETtoday》採訪火鍋、涮涮鍋業者說法,老闆解釋,主打百元鍋類店家走平價取向,翻桌率勢必需要提升,用矮桌椅會讓客人難以久坐,一吃飽就會馬上離開,還有統計數據指出,使用矮桌椅,客人平均半小時換一組,若是使用高腳桌椅或吧台座位,客人平均用餐時間則為1小時,用餐時間翻倍成長,翻桌率較低。

而針對網友推測的加湯、加火爐考量,事實上確實也是業者考量重點;《ETtoday》報導引述業者說法指出,圓桌能使服務生提高服務效率,誰要加湯、加料或關火,繞一圈就能看清,且方桌、吧台等配置較容易使服務生走動困難,圓桌相對容易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