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海洋廢棄漁網!桃園市祭回收獎勵 11月中旬上路

桃園市政府推動廢棄漁網回收獎勵措施,11月中旬上路。(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政府推動廢棄漁網回收獎勵措施,11月中旬上路。(記者鄭淑婷攝)

2020/11/07 19:0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廢棄漁網經常造成海洋生態問題,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將與桃園、中壢區漁會合作推廣「廢棄漁網收購獎勵政策」,提高漁民回收廢棄漁網意願,新政策預計11月中旬公告後即可上路。海管處長林立昌說,原則上以每公斤15元為上限,向漁民收購尼龍材質廢棄漁網,這些回收的漁網可製成塑膠粒再利用,延長廢棄漁網的生命,也落實循環經濟。

過去屢屢發生海洋生物遭廢棄漁網纏繞受傷甚至死亡事件,上月31日就有保育類「欖蠵龜」幼體,被發現擱淺在大園知名的豬鼻子海灘,全身遭尼龍袋線繩纏繞受傷,經搶救正在等待野放。

林立昌說,為了減少廢棄漁網棄置問題,與漁會合作推廣廢棄漁網收購獎勵措施,以經濟誘因鼓勵漁民回收廢棄漁網,不要隨意棄置於海中,以免海洋生物遭纏繞受害,桃園、中壢區漁會將會協助向漁民宣導,並於永安、竹圍漁港提供回收作業區,漁民只要將不要的漁網交付、過磅,市府將以每公斤15元為上限收購,拆除漁網附屬配件後回收再利用。

另外,市府今天在觀音濱海遊憩區舉辦今年度最後一場「桃園愛淨灘」活動,437人參與,清出959公斤海洋垃圾,海管處統計,今年公辦加上企業、民間團體自行舉辦的淨灘共有72場次,參與人數達到1萬3800人,總計清出逾220公噸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