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中馬拉松明登場!賽道驚傳成排羅漢松枯死

東彰快速道路成掛的羅漢松枯死。(記者顏宏駿攝)

東彰快速道路成掛的羅漢松枯死。(記者顏宏駿攝)

2020/11/07 12:4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一年一度田中米倉馬拉松明天(8日)登場,上萬選手將下場較勁,但今天卻傳出主要路線東彰快速道中其中一段的中央分隔島20多棵羅漢松枯死,地方有人揣測「蓄意被毒死」,因為沿線其它路樹都無恙,但住附近的園藝師認為,「天氣乾旱,沒有澆水」所導致。

縣府養護今天單位表示,他們都會定期作澆水,但今年情況較特殊,天氣異常乾旱,土壤不夠溼潤導致該處羅漢松枯死,他們會把儘速把枯死的樹木移除並補植。

枯死的羅漢松位於東彰快速道路與社斗路交叉口南側,逾20棵羅漢松原本枝繁葉茂,目前已呈枯死黃化,令愛樹人士痛心不已,由於周邊的中東海棗及低矮灌木仍綠意盎然,整條東彰快速道路的路樹就獨獨這裡發現整排枯現象,而事情爆發的時間又選在馬拉松路跑之前,地方有人揣測,不肖人士「蓄意毒樹」讓主辦單位「沒面子」,馬拉松還沒登場,羅漢松先死。

但住在附近的園藝師蕭道隆說,「這是沒澆水」使然,新植的羅漢松一定要澆水,更遑論種於中央分隔島,偏偏中部地區今年夏秋少雨,羅漢松就可能枯死,他研判,這裡種樹包商在保固期內會定時來澆水,但「保固期」一過就撒手不管,縣府的養護單位可能未「銜接上手」就出現羅漢松枯死的現象。

羅漢松枯死。(記者顏宏駿攝)

羅漢松枯死。(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