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閃電」是否接近台灣? 賈新興:後天路徑會更明朗

受到今年最強颱風「天鵝」干擾,第20號颱風「閃電」自29日生成後,發展受限,強度目前仍維持輕度颱風下限。(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受到今年最強颱風「天鵝」干擾,第20號颱風「閃電」自29日生成後,發展受限,強度目前仍維持輕度颱風下限。(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0/11/01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今年最強颱風「天鵝」干擾,第20號颱風「閃電」自29日生成後,發展受限,強度目前仍維持輕度颱風下限,不過隨著「天鵝」登陸菲律賓後,「閃電」開始有成長的機會,至於路徑部分,未來向西走的機率高,週二(3日)就會明朗。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指出,輕度颱風「閃電」今(1日)早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5.8度,東經134.3度,也就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距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600公里,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目前強度仍處於輕颱下限。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PO文表示,「天鵝」與「閃電」同處大低壓帶中,「天鵝」長得壯,所以「閃電」長得弱,等「天鵝」減弱進入越南後,「閃電」才有機會伺機而起,大約在明後天開始有發展機會。

至於路徑部分,各國官方預報以及系集預測,「閃電」均以向西走的機率高,在台灣東邊北轉的成員少,系集平均預測路徑顯示出比較靠近台灣,賈新興強調,「閃電」關鍵的拐點大約在後天,也就是週二,閃電的路徑會更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