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俄琴音合奏專輯 譜下世代傳承佳話

俄國名中提琴家法立德(左)與旅俄鋼琴家黃馨霈(右)合作專輯錄製。(記者洪瑞琴翻攝)

俄國名中提琴家法立德(左)與旅俄鋼琴家黃馨霈(右)合作專輯錄製。(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10/31 08:2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俄國中提琴家法立德 · 葛茲諾夫(Farid Gazizov)與台灣旅俄新銳鋼琴家黃馨霈首度合作錄製專輯,因為兩位音樂家年紀相差近40 年,專輯具有「傳承」含意,沉穩老練的獨奏搭配新一代的鋼琴合作,兩個不同的世代交替傳承,激發出不一樣的情感與火花。

台南文化中心表示,深耕台南已久的「維光音樂」不僅在網路串流上努力擴展,同時也積極將優秀的音樂透過專業錄音技術,並發行實體唱片將其保存下來,參與這張專輯錄製。

世界各國的古典音樂家們因為今年疫情影響下,開始透過網路串流平台模式,盡可能地繼續在雲端上分享音樂。

維光音樂負責人暨音樂總監陳恩光說,串流平台的確是現階段各種音樂類型的主流,但是身為一個唱片發行與錄音室的負責人,理應負起蒐集好音樂的責任,而實體唱片則是讓優秀的音樂及音樂家獨有的詮釋得以流傳保存下來的方法之一。

由於演奏環境的品質非常講究,陳恩光商請長年推廣古典音樂教育的「夢想田音樂館」協助專輯錄製,並出借名琴史坦威讓黃馨霈演奏。夢想田音樂館負責人林宏興表示,非常支持跨世代的錄製計畫,希望能夠讓各項專業領域更加平衡,也促使這張專輯的細緻度提升到更高的境界。

這張專輯預定在今年底發行,將會以 CD 與黑膠的格式呈現,與喜愛古典音樂的樂友們一起分享中提琴演奏的優美樂音。

俄國名中提琴家法立德(左2)、鋼琴家黃馨霈(左3)合奏專輯,由台南在地音樂人共同促成。(記者洪瑞琴翻攝)

俄國名中提琴家法立德(左2)、鋼琴家黃馨霈(左3)合奏專輯,由台南在地音樂人共同促成。(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