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生技COVID-19新冠疫苗 明年中提供全台接種

國光生技公司總經理留忠正解析台灣在疫苗與新藥研發的成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光生技公司總經理留忠正解析台灣在疫苗與新藥研發的成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0/10/28 22:1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家黨智庫、青年發展基金會今日邀請生華生技公司董事長胡定吾與國光生技公司總經理留忠正解析台灣在疫苗與新藥研發的成果。據留忠正指出,國光生技目前自主研發的COVID-19新冠疫苗在8月份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預計11月將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希望明年中旬可提供全台灣民眾接種自產的新冠疫苗。

留忠正認為,COVID-19不會消失,人類應與之學習共存,不久將來待國光生技完成新冠疫苗後,保證絕對不會有供給短缺的問題,而且台灣在COVID-19防疫經驗相較其他國家,是相對成功的,未來新冠疫苗研發完成後,台灣民眾將可免除新冠肺炎的威脅,不需要再擔心新冠肺炎對生命健康的影響。

留忠正並表示,台灣技術雖然不遜於歐美先進國家,但也深感當局缺乏扶植生技產業的決心,並希望政府能夠聽到台灣生技產業的聲音。

國民黨智庫表示,在疫情爆發初期,國民黨立委便率先提出「紓困特別條例」,並於其中納入「疫苗研發獎勵」條文,希望為生技業爭取經費進行研發,可惜不被民進黨政府採納,直到紓困特別預算2.0才納入疫苗研發補助經費。

此外,為保障國人健康,國民黨智庫呼籲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專家「廣篩」的建議,不見得要「普篩」,但透過「廣篩」蒐集更多的疫調資訊,不僅能讓科學數據告訴民眾台灣社區很安全,也能敦促國內自製的篩檢試劑更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