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拒收外縣水肥 新北、桃園屎滿為患頻傳爆管危機

位在台北市的迪化污水處理廠自今年4月起只收台北市水肥,結果引發新北和桃園「屎滿為患」,甚至有多處出現爆管危機。圖為迪化污水處理廠的消毒池及放流抽水站。(資料照)

位在台北市的迪化污水處理廠自今年4月起只收台北市水肥,結果引發新北和桃園「屎滿為患」,甚至有多處出現爆管危機。圖為迪化污水處理廠的消毒池及放流抽水站。(資料照)

2020/10/27 0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在台北市的迪化污水處理廠自今年4月起只收台北市水肥,造成新北的水肥無法處理,有周刊報導指出,自4月以來新北和桃園「屎滿為患」,甚至有多處出現爆管危機,據指包含多個社區、學校、看守所、大型醫院,以及捷運站和各級公家機關都出現化糞池爆炸的情況。對此北市府衛生下水道工程處強調目前仍「不收外縣市水肥」,新北市環保局則提出,已在積極處理設置站,但希望能與台北市府合作,撐過半年的過渡期。

《周刊王》報導指出,包含台北、新北和桃園3市,目前只有迪化汙水處理廠及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能投入水肥,但原本有回收雙北水肥的迪化汙水處理廠,北市府自今年4月起卻公告只收台北市水肥,到了8月更大幅縮減開放時間,加上龜山每日只能清理50噸,遠不及迪化廠的450噸,讓新北及桃園的625萬市民排泄物無處可清送,近期更爆出有越來越多機關「屎滿為患」。

報導指出,迪化汙水處理廠於4月以民眾抗議、水質不合格和含油量過高為由,宣告不接受外縣市水肥,甚至還嚴格監控每台車的衛星定位,水肥業者為此不敢踏足新北及桃園,台北市水肥聯誼會代表陳美雲更指出,目前已有多個大型醫院、學校、看守所、社區及捷運站和各級公家機關出現化糞池爆炸的情況,許多清潔公司的電話也被「打爆」,但業者因北市府嚴格監控,寧可暫停與機關合作的合約也不敢違反規定,近日剛開標的新北市府2021年公部門案件,也因此無人問津,這也進一步引發非法業者偷抽偷排的情況。

針對此情況,台北市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表示,上週剛與新北開會,新北提出願意蓋2個水肥投置站,雙北環保局也會加強與水肥業者溝通,不過目前仍會先遵守先前的決定「不收外縣市水肥」。新北市環保局則指出,目前已在積極處理水肥投置站,也持續與台北市府溝通,希望能透過縣市合作撐過過渡期,針對民眾若遇上化糞池難以負荷的情況,也呼籲民眾反映,環保局將媒合業者前往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