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6千漲到4萬!納骨塔管理費調價引反彈 苑裡公所︰重新檢討

苗栗苑裡第二納骨塔管理費擬從6000漲到40000,鎮公所表示再討論價格。(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苑裡第二納骨塔管理費擬從6000漲到40000,鎮公所表示再討論價格。(記者蔡政珉攝)

2020/10/26 19:2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公所於青埔生命紀念館興建第二座納骨塔,整體建築接近完工。不過,苑裡鎮殯葬管理所之前提出第二納骨塔永久管理費,由原本第一納骨塔的6千元提高至4萬元,漲幅超過6倍,引起反彈。苑裡鎮公所則表示,將重新檢討價格。

苑裡鎮殯葬管理所則指出,一開始提出4萬元管理費主因是因第二納骨塔造價約1億8千萬,較第一納骨塔造價僅約8千萬高出不少,所以才會提出管理費調漲構想。

苑裡鎮代會主席洪晃琦指出,考量時空背景建造成本不同,調漲可以接受,但不能調太高,畢竟漲幅超過6倍,讓人難以接受,也較苗栗縣其他鄉鎮市與鄰近的台中市大甲、后里、清水等區1萬元至1萬多不等高太多。

洪晃琦說,第二納骨塔管理費若調漲至1萬5000至1萬8000元尚可接受,不過他也提出但書,首先低收入戶不收管理費、中低收僅收半價,而未有相關資格的社會邊緣弱勢戶則由鎮長專案裁決價格。

而目前存放於第一納骨塔等待排序進入第二納骨塔者,每天50元的臨時安置費不要收取,這樣可照顧經濟弱勢的鎮民,也避免將先人骨灰暫放的鎮民被扒兩層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