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換照》聽證會場外抗議 獨派左批中天右打柯市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6日舉行中天電視台換照聽證會,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右一)與多位委託代理律師出席,NCC委員林麗雲、王維菁、蕭祈宏等人主持聽證會。(記者廖振輝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6日舉行中天電視台換照聽證會,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右一)與多位委託代理律師出席,NCC委員林麗雲、王維菁、蕭祈宏等人主持聽證會。(記者廖振輝攝)

2020/10/26 13:0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舉辦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場外除了捍衛新聞自由聲音外,公投護台灣聯盟及自由台灣黨也到場抗衡,除了明確反對中天換照,也抗議柯市府打壓他們所申請的反中天集會行動。

聯盟指出,過去幾年來,中天新聞多次違反事實查證責任、妨害公共秩序與善良風俗、肆意發布假新聞,種種惡劣行徑不勝枚舉。而早在2014年馬政府時期,NCC就有過半學者專家認為不應給中天換照,而當時的NCC仍舊有條件給予中天換照。

聯盟表示,中天新聞遲至2019年方才依照當年換照條件聘請獨立審查人,並在同年間因各種違法情況遭開罰553萬元,新聞節目充斥著假新聞及中國統戰資訊,足見其內控機制已全面失靈。

聯盟說,許多支持中天新聞的政治人物紛紛以「捍衛新聞自由」為名表達反對撤照的意見,這嚴重忽視中天不斷以錯誤訊息誤導台灣人民、踐踏新聞倫理及抹黑異己的事實,對此國家本就得以依法限制,並納入換照與否的考量中。

另外,聯盟更提及,本來申請今天在濟南路舉辦集會,但柯文哲市府一方面以「鄰近路段有團體申請在案,考量活動現場維安狀況」為由駁回申請,另一方面批准所有以中國國民黨為中心的統派團體的路權申請,放任他們為中天新聞護航,柯市府的作法明顯在對集會內容進行實質審查,違反行政中立。

包括公投護台灣聯盟、自由台灣黨、台灣北社、台灣學生聯合會等也提出「反對中天換照,拒絕中國紅統媒體繼續滋擾台灣」、「全面清查現今各個媒體是否有中資入侵,以捍衛台灣的言論自由」、「抗議柯文哲打壓反中天行動,執政黨應立即廢除違憲集遊法」等3項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