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換照》稱不評論特定媒體表現 江啟臣反疑NCC委員派任、背景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左)26日開始租用公車廣告為新聞自由請命,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左)26日開始租用公車廣告為新聞自由請命,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20/10/26 12:1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天新聞台在2014年換照時,馬政府有予換照附款,外界質疑中天新聞6年來未確實屢行附款,力挺中天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表示,他不針對特定媒體表現評論。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批,政府不要再找藉口,更以「毒樹果實」理論批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已不公正。

國民黨全黨力挺中天新聞台換照,羅智強在公車上登廣告,強調力挺新聞自由,並與江啟臣一同現身。羅智強說,今天正好是NCC對中天新聞台召開聽證會,12月初會有結果,但他澄清不是為中天新聞台發聲,是為新聞自由發聲,如果關了中天新聞台,下一個被封口的就是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

羅智強說,前總統陳水扁任內沒有關TVBS,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沒有關三立,希望民進黨記取前輩們開創台灣新聞自由跟言論自由的努力,他也想跟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要當關新聞台的民主罪人。

江啟臣則痛批「NCC不要變成髒兮兮」,當有行政干預或者高層在旁邊講東講西,有影響的紀錄,如何叫民眾相信NCC可以獨立公正針對媒體的表現或營運做出公正的裁量?

江啟臣說,包含蘇貞昌在內,過去有太多對NCC有指點的情況,甚至前NCC主委詹婷怡都因為蘇的指點而主動請辭下台,紀錄斑斑可考,民眾會不信任就是因為這些紀錄,不符合當初從新聞局把監督獨立出來成立NCC的用意。

對於在2014年NCC對中天新聞台作出6位反對換照、5位支持換照,後續以4項附款作前提,有學者認為中天新聞6年來未執行附款,江啟臣則說,他不針對特定媒體表現做評論,只針對行政院和政府高層。

江啟臣質疑,總統府前陣子外流的密件從未解釋,NCC委員如何派任、背景為何?都未做說明,現在還反過來質疑人民,這樣的政府還能信任嗎?這就是一黨獨大的後果。

「不要再找藉口了」羅智強痛斥,要關中天新聞台就是因為中天監督政府非常用力,說專家「幾比幾」沒有任何意義,遙控器是掌握在人民手上,憑什麼蘇貞昌和NCC要當人民的爸爸搶遙控器?依照毒樹果實理論,一開始就不中立,現在說NCC超然獨立自主,「當民眾笨蛋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