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旅遊泡泡 陳時中:年底成行機會不大

衛福部長陳時中24日出席2020台灣全球健康論壇第二天活動,會前受訪。(記者張嘉明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24日出席2020台灣全球健康論壇第二天活動,會前受訪。(記者張嘉明攝)

2020/10/24 08:5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帛琉旅遊泡泡今年年底成行的可能性幾乎為0!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2020台灣全球健康論壇」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帛琉旅遊泡泡在專家會議後決定暫緩,主要是在於帛琉考量當地醫療量能,不算放寬管制措施下,今年帛琉旅遊泡泡的可能性不大。

日前外傳帛琉旅遊泡泡11月即將成行,陳時中表示,關於帛琉旅遊泡泡的部分,經過專家會議之後,雖然我國交通部、各單位等都已經做好準備,但帛琉檢疫措施非常嚴格,目前帛琉當地規定如果出發國是中高風險國,該國民眾必須在出發前14天先接受核酸檢測、在出發國居家自主管理14天,結束後再度接受核酸檢測;到達帛琉後,則還要接受2-3次的核酸檢測。

即使台灣被歸類為低風險國家,但是在帛琉仍要居家檢疫7天,前後也必須接受核酸檢驗,以旅遊團團進團出的情況下,居家檢疫7天有其困難,並且帛琉考量當地的醫療量能,該國醫護人員較少,萬一出現情況很難控制,因此帛琉並未計畫放寬台灣到當地後須居家檢疫7天的規定。

陳時中表示,雖然目前其他國家也在洽談旅遊泡泡,但關於旅遊必須審慎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