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衝撞交通部 警管束11人後釋回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號名聲援南鐵黃家,今天衝交通部要求停止施工,釀流血衝突。(記者鄭瑋奇攝)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號名聲援南鐵黃家,今天衝交通部要求停止施工,釀流血衝突。(記者鄭瑋奇攝)

2020/10/16 17:23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不滿交通部鐵道局拆除黃家樓梯,今天(16日)下午2點30號召支持者到交通部抗議,意圖進入交通部,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逮捕11人保護管束,查證身分訊後即釋回。目前僅餘4、5名陳抗民眾仍在現場。

警方說,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黃姓成員在網路號召聲援者到交通部陳抗,期間,張姓主持人煽動群眾衝撞警察及阻絕器材想佔據交通部,負責現場維安的警方予以制止勸導。

但黃男等人仍不聽從,群眾持續推擠、攀爬及衝撞警方拉設的管制牌面,現場指揮官博愛路派出所所長楊開琮,只得在下午3點25分進行第一次舉牌警告,並針對衝撞進入的11人(6男5女)依警察職權行使法規定予以保護管束。

由於現場其餘民眾情緒仍十分高亢激動,持續衝撞想進入交通部,現場指揮官楊開琮在3點50分第二次舉牌命令解散,並要求現場群眾保持理性表達訴求。

至於被警方予以管束的民眾,經警方逐一查證身分、確認無安全顧慮後,即予以放行。

在這場抗爭中,警方有5名員警多處受擦、扭傷,兩名官警無線電器材和眼鏡遭損壞,警方目前暫不提出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