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觀光鐵道重新檢討 交通部:地方不領情

恆春觀光鐵道計畫行政院裁示重新檢討。(記者侯承旭攝)

恆春觀光鐵道計畫行政院裁示重新檢討。(記者侯承旭攝)

2020/10/14 16:46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列為前瞻基礎建設的恆春觀光鐵道,行政院裁示「重新檢討再議」,引發關切與質疑,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因為地方不領情。

2016年12月時任行政院長林全南下屏東,宣布將興建恆春觀光鐵道,隨即展開評估作業,交通部已完成可行性研究,經費初估240億元,全案送至行政院審查,一年半來沒有有下文。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於今年9月批示,恆春觀光鐵道「重新檢討再議」,後續的綜合規劃與環評也停擺,引發諸多揣測,甚至批評「選前騙選票、選後全丟掉」。

民進黨籍立委周春米日前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為何閣揆宣示的恆春觀光鐵道又暫緩,但恆春居民要求的快速道路也不蓋?

林佳龍說,恆春觀光鐵道因為「地方不領情」,這個計畫交通部是支持的,但行政院有綜合考量,在軌道與公路之間做選擇。

周春米呼籲,交通部必須對屏東的交通建設有30年以上的完整規劃,正視地方的聲音與需求,不要又發生規劃不符地方需求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