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永久屋拆除彩繪爺爺自焚 屏東縣府:可能與過去土地恩怨有關

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長顏成仁說明。(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長顏成仁說明。(記者羅欣貞攝)

2020/10/14 16:4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有「彩繪爺爺」之稱的霧台鄉好茶部落73歲藝術家盧啟村,昨天(13日)在屏縣府前一場陳抗行動中自焚,造成20%面積的燒燙傷,今日病情穩定,由於他非違建戶,動機引人關注;縣府原住民處今天(14日)表示,可能與過去土地恩怨有關。

屏東縣禮納里部落昨天有數十位族人,在屏東縣政府前抗議永久屋違建拆除案,教會長老、部落藝術家盧啟村突澆汽油點火,旁人緊急把他拉進水池滅火,並緊急送醫。

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長顏成仁今天(14日)表示,第一時間就去高雄長庚慰問家屬,包括昨晚、今天都與家屬保持密切聯繫,基本上目前他的病情穩定,因為燒燙傷有其風險,所以都持續跟長庚醫生、家屬保持聯絡。

由於盧啟村並非將被拆除的2棟違建的屋主,自焚動機為何?顏成仁表示,據他個人的了解,盧先生過去在舊好茶,有一些土地的恩怨,跟部落有一些爭議,甚至訴諸到法律,自己覺得過去有一些冤屈和不公平,所以一直積在心裡;由於盧先生較易激動,家屬也不贊同他參加陳抗活動,因為擔心他有比較激烈的訴求,後來才知道他還是有被帶去。

顏成仁指出,當然不希望發生這樣的事情,更希望盧先先能情況穩定將來好好復健、康復,對於傷者除了關心,也透過衛生局請長庚醫院盡量協助治療,原住民處也會不斷跟家屬聯繫表達關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