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住代護「黃埔一期」合約將滿 高市議員爭取續約機會

高市議員林智鴻(左三)瞭解黃埔新村以助代護文創作工作者想法。(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林智鴻(左三)瞭解黃埔新村以助代護文創作工作者想法。(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10/14 13:5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黃埔新村「以住代護」計畫已實施至第7期,其中1到4期明年3月起將陸續約滿離開,高市議員林智鴻認為,部分文創工作者多年來已花費許多心力守護眷舍,因為約滿就要離開、相當可惜,建議文化局評估續約等機制。

高市文化局指出,因為是契約規定,且相關計畫須配合國防部(地主)規劃方向,原則上還是要依約辦理,但內部會針對議員意見作研議。

林智鴻關心青年藝文領域及活化在地空間,今在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時,針對黃埔新村「以住代護」政策提出質疑,

林智鴻表示,目前黃埔新村「以住代護」已實施至第7期,1至4期「人才基地」103年開始,約期為3年;5期「全民修屋」106年開始,每一建坪補助2萬元修繕費,需提出計畫,最高補助僅99萬元,大多住戶投入修繕總額遠超過補助上限。

而6期「眷村民宿」107年開始,112年到期,不能販賣商品給遊客;7期「創生築夢」108年開始,113年到期,可販賣商品給遊客,每一期入住戶皆無優先續約權,各階段模式不一。

林智鴻說,市府應建立常設與透明承租審議機制,以實際修繕維護成果作為續約與否標準,以保障藝文工作者與入住村民所投入的創作與修繕心血。

他直言,高雄保留眷村文化政策起步晚、且欠缺整體規劃邏輯,政策呈現「做一步算一步」的方式,也欠缺公民參與機制。要求市府徹底檢討,並請文化局須於今年底前提出具體審議機制,以補足現行政策的不足,維持本市文化產業的競爭力。

黃埔新村以助代護計畫是高市眷村保留指標方案。(記者王榮祥翻攝)

黃埔新村以助代護計畫是高市眷村保留指標方案。(記者王榮祥翻攝)

黃埔新村以助代護計畫讓閒置眷村活化。(記者王榮祥翻攝)

黃埔新村以助代護計畫讓閒置眷村活化。(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