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排水溝出包掏空農地 驚見營建廢棄物

農地掏空的洞中可見磚頭、帆布等營建廢棄物。(記者何宗翰攝)

農地掏空的洞中可見磚頭、帆布等營建廢棄物。(記者何宗翰攝)

2020/10/14 00:47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讀者向本報投訴,台中市烏日成功東路206號旁的農地,8月起因排水問題掏空出現大洞,而且發現先前由市府水利局回填的農地,底下竟埋有營建廢棄物,居民擔心危及鄰近房舍地基,可能造成房屋傾倒,8月起打1999至今未獲處理,還有官員回應要他們搬家算了。

投訴者指出,2017年的梅雨季時,206號旁的農地被掏空一個大洞,水利局請外包商借道鄰地進去修復,還花大錢舖了一條水泥路,將旁邊的排水溝拆掉,並公告拆除206號至208號的違建,但後來僅拆除部分建物,重新埋設箱涵將排水溝轉向。

沒想到近日又出現排水問題,當時借道的鄰地又被掏空一個洞,懷疑是當時埋設的排水溝被樹根堵塞,導致水流過不去,才從另一塊田流出去,從掏空的洞中更可見磚頭、帆布等營建廢棄物,農地西側住宅區的排水孔、南側新鋪設的水泥路,近日也出現每逢下雨就淹水的情形。投訴者認為,若不是今年沒有颱風,可能就淹大水了。

水利局表示,2017年6月間曾接獲1999通報,勘查後發現排水溝年代已久,施設單位不可考,所在土地為中華民國農會所有,鄰近周遭建物都是違法加蓋在溝渠上佔用的建物,屋主與農會訴訟中;當時考量掏空危樓恐影響民眾生命安全,由都發局公告拆除危樓,再由水利局進場修復溝渠。

水利局表示,搶修工程於2018年7月施工,同年11月完工,期間因搶修需要,經鄰近地主同意後,借用做為施工便道,施工後復原迄今地主無任何反映事項。

市議員陳世凱表示,水利局等相關單位務必儘快釐清相關責任歸屬,並儘速處理,以確保民眾權益及安全。

從農田水利會溝渠來的排水,也轉向從水利局在農地南側新鋪設的水泥路流下,大雨一來恐沖進下方人家。(記者何宗翰攝)

從農田水利會溝渠來的排水,也轉向從水利局在農地南側新鋪設的水泥路流下,大雨一來恐沖進下方人家。(記者何宗翰攝)

都發局原本公告拆除206號至208號的違建,但後來僅拆除部分建物。(讀者提供)

都發局原本公告拆除206號至208號的違建,但後來僅拆除部分建物。(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