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週3颱接力生成對台皆無影響 彭啟明:該省水節水了

目前位於南海的熱帶低壓發展頗具規模,有機會在今天成為今年第16號颱風「南卡」,不過對台沒直接影響。(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目前位於南海的熱帶低壓發展頗具規模,有機會在今天成為今年第16號颱風「南卡」,不過對台沒直接影響。(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0/10/12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5號颱風「蓮花」昨(11日)晨生成,當天登陸越南後,在今(12日)減弱為熱帶低壓,而南海還有另一個熱帶低壓有機會成颱,菲律賓東方也有低壓在發展,亦有成颱可能,不過儘管南海低壓帶內熱帶擾動活躍,但都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對水庫補充有限,民眾需謹慎的省水節水。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指出,目前北方仍維持大陸高壓,台灣附近仍吹著淺薄的東北風,但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這區域維持一個大低壓帶環流,將持續有低壓擾動或颱風發展,提供台灣東方海面一些水氣,迎風面的東半部或東北部容易有持續性的降雨,將持續到明天(13日),週三、四稍微緩和,週末(17日)水氣再增,而西半部背風面從桃園新竹以南,大致上仍是多雲到晴,山區偶有些局部的午後熱對流降雨。

而今年的15號颱風「蓮花」升成後登陸越南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另外一個在菲律賓西側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今天增強為第16號颱風「南卡」(Nangka,馬來西亞提供,波羅蜜之意),預估未來海南島到越南北方接近,僅外圍水氣接近讓今明兩天東半部雨勢增多,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彭啟明表示,菲律賓東側還有一個低壓在發展中,這週末也有機會發展為颱風,若成颱將是第17號颱風「沙德爾」(Saudel,米克羅尼西亞提供,戰士之意),不過仍對台沒有直接威脅,同樣僅帶來水氣令東半部迎風面區域雨勢增加。

彭啟明強調,這些降雨對水庫幫助很有限,展望未來進入秋冬,除非有規模的颱風影響,才會有顯著的降雨,呼籲民眾未來要很謹慎的省水節水,珍惜寶貴的水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