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昌帝君、牧師跨界「神助攻」 台東16人一舉考取社工師

台東縣社會處長陳淑蘭(中)代表縣長饒慶鈴贈紅榜給考取社工師的社會處員工。(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社會處長陳淑蘭(中)代表縣長饒慶鈴贈紅榜給考取社工師的社會處員工。(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10/10 09:2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今年為考社工師的考生辦考前衝刺班,還安排文昌帝君、牧師跨界「神助攻」。今年度第2次專技人員社會工作師放榜,台東縣共有16人金榜題名,其中任職縣府有7名、社福機構團體9名。縣府社會處長陳淑蘭、副處長高忠雲分別頒贈紅榜。

縣府社會處表示,為幫助社工能在百忙之中事半功倍的準備專業證照考試,在7月辦理考前衝刺班與「社工神助攻」活動,邀請文昌帝君及牧師「跨界神助攻」,並由縣長饒慶鈴帶領考生祈福,祝考生金榜題名,此次上榜社工,就有10位參與考前衝刺班,顯示考前衝刺班的效益。

社會工作師上榜名單在縣政府社會處有社會福利科彭稚珊、兒少及婦女福利科林依茹、勞工行政科辛曜羽、社會工作及保護科陳冠忠;教育處學生諮商輔導中心蔡昕如、學務管理科林春菜;台東區原住民就業服務辦公室王春懿;一粒麥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温晏、徐意;世界展望會台東中心陳立芳、林佳緯、兒童暨家庭扶助金金會台東分事務所潘力羽、楊亞純、葛怡秀;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曾斌宇;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谷竺歆。

縣府社會處表示,近年推動社會工作人員薪資保障制度,明定接受政府補助與委託案之單位聘用社工的薪資基準及不得設立回捐條款。為使公私部門進用的社工專職久任,補助民間單位與建立縣府社工薪資依年資、學歷、執照、執行業務風險等級等建構階梯式之薪資調升機制,提供合理薪資待遇,同時對於社工執業人身安全也相當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