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連假首日 國道車流比預期少、也較晚湧現、估持續增加

國慶首日國道車流量較少出現時間晚,但部分路段仍壅塞。(圖:取自高公局1968網站)

國慶首日國道車流量較少出現時間晚,但部分路段仍壅塞。(圖:取自高公局1968網站)

2020/10/09 10:1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國慶連續假期首日,不過國道車流湧現時間較晚,且車流量至今也比預期少,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指出,統計至上午8點,國道全線交通量較去年同期減少25%;但認為接下來車流量是會持續增加,提醒民眾出發前還是可以先上1968APP查詢最新路況資訊。

高公局表示,今天上午6點前往國道5號有湧現一波車潮,造成壅塞、回堵的狀況,不過在上午6點高乘載管制實施後,經過約1小時的消化後,車流就已紓解,車速都可保持在時速70公里左右。

雖然國慶車潮出現的時間較晚,不過仍有陸續湧現,上午9點30分過後,國道1號湖口服務區-新竹、國3土城-樹林等路段,就開始出現時速低於40公里的壅塞狀況。國1五楊高架中壢轉接環2-楊梅端、國3三鶯-大溪、龍潭-關西服務區等路段,也有車多情況,時速不到60公里。

高公局推估今日可能是因為北部陰雨天,加上中秋節已經返鄉、出遊,所以車流量較少,出來的時間也較晚。不過依照今年中秋節的情況,國5中午高乘載管制結束後,還是會有一波車潮湧現,高公局說,會盡量透過精進式匝道儀控措施,努力讓國5主線不要出現時速低於40公里的壅塞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