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座城市都是展區 台灣設計展倒數3天

雙十國慶連假何處去?新竹市政府主辦台灣設計展,整個城市都是展區,還有各種表演,邀請市民來新竹市,感受城市設計美學,也能放鬆過連假。(記者洪美秀攝)

雙十國慶連假何處去?新竹市政府主辦台灣設計展,整個城市都是展區,還有各種表演,邀請市民來新竹市,感受城市設計美學,也能放鬆過連假。(記者洪美秀攝)

2020/10/08 15:4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雙十國慶3天連假去哪裏?新竹市府主辦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活動,僅剩最後3天,市府推薦親子必訪景點,包括新竹獸大型裝置藝術地點,還有街頭雜耍、和巨偶街頭快閃,另新竹公園也有「泡泡遊戲場」超大彈跳軟墊、空飄泡泡球,晚上還有新竹美術館光雕投影和護城河畔市集,要讓市民輕鬆快樂享受連假。

今年台灣設計展將整座城市都當做設計展展區,其中大型藝術裝置新竹獸的獸身獸腳和獸尾,可像寶可夢尋寶般,大人小孩可一起探尋在城市躲貓貓的新竹獸,只要下載App「Check in新竹」,就能透過手機AR畫面與新竹獸互動並抓寶。

此外,也有13場次的街頭快閃表演,包括台灣第一位太陽馬戲團員的陳星河、當代偶戲劇場「無獨有偶」等團體的表演,會在9、10日11點在新竹公園圓形廣場演出。

孔廟廣場的「無獨有偶」也帶給民眾驚豔,9、10日傍晚5點半至6點間帶來4.5公尺高的巨偶操作,此外還有超吸睛的「落跑長頸鹿」在展區內奔跑給孩子們驚喜,9、10日下午3點將在百年大道快閃;「我要一間大房子」親子歌舞劇則在9、10日4點半以及11日4點在大沙坑旁演出。

而新竹公園圓形廣場的「泡泡遊戲場」也成為小孩開心的樂園,巨型彈跳軟墊可以無限跳耀、空飄泡泡球、自動泡泡機,都成為大人小孩都開心的場域。

此外,深受市民喜愛的新竹味市集、設計有本市兩大市集,也加碼在國慶連假期間每天下午1點開始,有茹陶、台虎、小島甜點店等店家,有療育的陶作,還有台灣在地精釀啤酒、手工甜點等,共120攤次,9日、10日營業到晚上8點,11日營業到下午5點,適合全家一起來河畔夜間漫步。

而晚上美術館前還有「光動域」的光雕投影演出,每天晚上6到8點展出到10日晚間,以光雕方式呈現年畫大師朱錦城迎春接福紙雕、畫家張鴻煜版畫,搭配美術館紅磚建築,別有一番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