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運流浪小豬!養在台東大學教師宿舍 教授們熱議豬舍與生命教育

台東大學教師宿舍裡,一位系主任養了一頭豬。(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教師宿舍裡,一位系主任養了一頭豬。(記者黃明堂攝)

2020/10/07 10:2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教師宿舍有位系主任養了好大的一頭豬,有鄰居教授在臉書發文批評「充滿豬尿味及豬打呼聲」,質疑「宿舍怎麼變豬舍了」?但系主任強調這隻不是豬,是「生命教育」教材,是為打破大家對豬的刻板印象。

東大1位教授今天在臉書發文:「好好的學校宿舍環境,有同事原本在某學院養豬,說這是生命教育,六月中旬回校帶專題,宿舍巷子充滿了豬屎味,有一個太太告訴我説這是你們學校老師養的。天啊!生命教育竟然養到學校的宿舍裡面,原來很好的住家環境竟然充滿豬尿味及豬打呼聲,台灣真的這麼自由嗎?生命教育嗎?宿舍怎麼變豬舍了?」

這位教授說,這頭豬原本養在學校師範學院,因校方認為不宜,這位系主任才把豬帶到宿舍。

養豬的系主任向記者表示,台灣社會很奇怪,養狗可以,卻不能養豬?這隻豬比狗還聰明,也比狗愛乾淨,她每天都會幫牠清洗身體,而且每天遛牠,大家都很喜歡,牠對人也很友善,相當有靈性。

系主任更道出這頭豬的來歷。她說,去年暑假,有位遊客到台東玩,看到一隻流浪小豬被狗咬到半死,救豬帶回台北治療,後來希望豬有個寬敞環境,她得知此事,領養牠回台東,並養在學校,當生命教育教材。

她說,這隻豬跟同學們的互動非常好,學生們都很喜歡牠,但校方覺得校園養豬危險,她才帶回宿舍養,但飼養環境相當乾淨,並未造成他人困擾。

她說,會跟有負面反映的教授溝通,但目前還沒有找更好的地方收容牠。

台東大學教師宿舍裡,一位系主任養了一頭豬。(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教師宿舍裡,一位系主任養了一頭豬。(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