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錄取補習班老師任代理教師 金門高中:已要求切結不得兼職

國立金門高中甄選物理代理老師,傳出錄取在補習班任教的老師。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記者吳正庭攝)

國立金門高中甄選物理代理老師,傳出錄取在補習班任教的老師。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記者吳正庭攝)

2020/10/07 10:0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立金門高中徵物理代理教師1名,5度招考都乏人問津,好不容第6度招考終於徵到老師,卻傳出該名老師在當地補習界任教,有違反教育部規定之虞。校方表示,已要求該名老師切結,不得在外兼職。

金門高中6月辦理物理等5科代理教師甄選,8月底第5次招考,僅剩物理科代理老師仍乏人問津,校方9月29日進行第6招,終於有1位陳姓教師通過甄試,獲金門高中錄取。坊間傳出,金中擬聘用的這位陳姓代理老師,在地區某補習班任職,質疑金中此舉違反教育部規定,代理老師不得在外兼課或兼職。

金中校長許自佑說,依據教育部相關解釋及「教育人員任用條例」規定,專任教育人員不得在外兼課,代理老師視同專任教育人員;校內有3位物理老師,其中兩位還另兼行政職,要再抽調其他科老師兼職分攤,人力也是左支右絀,基於考量學生的受教權,除請校外老師暫時幫忙代課,不得不多次對外甄選物理代理老師;對於陳姓老師在外兼課的傳聞,校方已要求寫下切結書,自10月15日聘用期開始,若有兼職將不予任用。

至於有家長反映,指校方曾讓補習班進入學校做說明會招生,許自佑說,去年7月曾邀請該陳姓教師為學生做指考選填的落點分析,當時發現投影畫面有補習班相關資訊即予制止。

縣府教育處長羅德水說,國立金門高中主管部門是教育部國教署,縣府已將相關資訊提供校方參考,相信校方會有明智的處理。

對於學校作法,地區有人覺得「觀感不佳」;金中家長會常務委員李根遠說,應是校方考慮學生受教權採取的不得已作法,若真有不合法,是該換人;有家長表示,若是補習班老師進入校園授課,學生會不會受「因材施教」的影響而有差別待遇?也有家長反映,「也不錯呀、說不定從補習班來的老師比較會教!」

記者去電獲錄取的陳姓老師及被點名的補習班,至截稿前均未回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