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可行性評估 蘇揆:已送政院

高鐵預計南延至屏東六塊厝,行政院長蘇貞昌示,交通部已通過審查,可行性評估已送到行政院。(資料照)

高鐵預計南延至屏東六塊厝,行政院長蘇貞昌示,交通部已通過審查,可行性評估已送到行政院。(資料照)

2020/10/06 19: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高鐵預計南延至屏東六塊厝,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高鐵南延進度,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交通部已通過審查,可行性評估已送到行政院。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待行政院核定後,就會到綜合規劃階段,前瞻3期所編1億元就是做綜合規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至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編制經過並備質詢,莊瑞雄質詢時詢問高鐵南移進度,並詢問前瞻3期所編1億元的用途。

交通部長林佳龍答詢表示,根據鐵路法要有環島路網,採西部高鐵、東部快鐵規劃,屏東包含高鐵、快鐵跟台鐵及未來的捷運路網,要有整體規劃,到了整合的階段,須有完整計畫。

蘇貞昌表示,高鐵南延至屏東六塊厝,可行性評估已獲交通部通過送到行政院。龔明鑫表示,高鐵南延的可行性評估已完成,目前交給行政院,待行政院拍板後,就到綜合規劃階段。

莊瑞雄也進一步指出,高鐵南延遭質疑經濟效益,但為了台灣整體發展,應加入更多元素有更多期待性。屏東有土地,也不缺水、電,需要產業跟優秀人才,是否能啟動規劃屏東科學園區?

科技部長吳政忠答詢指出,屏東附近的智慧農業有其特點,不要和北部、中部的科學園區相同,需用在地的特色,做新型態科學園區佈局,進行前瞻的研議。

蘇貞昌答詢表示,六塊厝附近有九成多都是公有土地,可進行科學園區的專業評估,是很嚴謹的,不是隨便講的,若未來整體評估完成,對台灣整體發展、對南北均衡都很重要,如果弄得起來,屏東就是「好酒沉甕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