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高鐵南延「一定會做」 蘇揆:會保留延伸潮州的可能

針對高鐵南延事宜,蘇揆強調「一定會做」,並透露已指示交通部保留延伸潮州的可能性。(資料照)

針對高鐵南延事宜,蘇揆強調「一定會做」,並透露已指示交通部保留延伸潮州的可能性。(資料照)

2020/10/06 16:4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至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並備質詢,對於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詢問高鐵南延事宜,蘇揆強調「一定會做」,並透露已指示交通部保留延伸潮州的可能性;對於廖婉汝稱南延成功會讓鄉親放鞭炮,蘇揆則笑回:「選舉時妳還出來罵我說沒延伸到潮州,沒有放鞭炮!」

廖婉汝今質詢時表示,蘇揆先前曾親自宣布高鐵南延屏東案定案,如果真的可以南延,會讓鄉親放鞭炮,但為何至今該案還沒核定?

對此蘇揆打趣回應,選舉時廖婉汝曾站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那邊,出來罵他高鐵沒延伸到潮州,並沒有放鞭炮。至於為何尚未核定,是因為要等整個案子一起過來,但高鐵南延一定會做,他也已經指示交通部,現在雖然只是延伸到屏東六塊厝,但要保留延伸潮州的可能。

對於廖婉汝主張六塊厝距離屏東站僅有2公里路程,效益太小,應該直接延伸至潮州,蘇貞昌強調,在屏東縣80多萬人口中,屏東市就占了20多萬,因此說要直接繞到潮州是不對的,「沒有先到六塊厝,是要怎麼到潮州?」

針對廖婉汝期許他能在任內核定高鐵延伸至潮州一案,蘇貞昌則表示,他會繼續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