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到香港製月餅竟發霉 中市議員促重視境外食安問題

市議員賴佳微收到香港製月餅竟發霉,要求相關單位重視境外食安問題。(記者蘇金鳳翻攝)

市議員賴佳微收到香港製月餅竟發霉,要求相關單位重視境外食安問題。(記者蘇金鳳翻攝)

2020/10/05 15:4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員賴佳微今天召開爆料表示,有人送她2盒以「燕窩」聞名的香港知名品牌老行家推出的月餅禮盒,在賞味期之前就嚴重發霉,甚至有標示藏在內包裝等違反國內食安法令的問題,因月餅是境外製造,成為一個食安漏洞,要求相單位要重視。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表示,該品牌月餅主要透過網路訂購,品牌及製造商位於香港,消費者訂購後透過物流業者送達消費者,目前台中有5個理貨中心,食安處將派員前往,就人員、環境及物流車輛等衛生事項進行稽查,確保食安;另也將進一步蒐集相關資料後,提供給衛福部食藥署通報香港地區衛生主管機關,如查有在台分公司或經銷業者,將視業者所在地由轄區衛生局處辦。

另外,法制局主任消保官康馨壬指出,涉及金錢退費或賠償部分,將視消費者受損情形,提供境外申訴管道,協助民眾透過跨境消費糾紛處理機制進行申訴,如涉及健康權益受損,則會協調海基會進一步協助。

市議員賴佳微今天表示,有朋友送她2盒香港知名禮盒公司老行家中秋的月餅禮盒,1盒6顆,1盒1580元。

她與朋友同時打開準備品嚐,但發現2盒竟都嚴重發霉,甚至還嚴重到長毛,但是還是賞味期,除此之外,該產品更沒有在包裝上標示製造日期、有效期限,更將許多標示藏在內盒之中,這些都違反了國內相關的食安法令。

賴佳微表示,她這位送禮的朋友,在中秋節為表達一份心意,送了1盒1580元的月餅,而且是非常昂貴,卻送出發霉禮物,讓她的朋友覺得非常尷尬。

賴佳微表示,境外食品進口,當出現食安問題後,很難從源頭去稽查,出事後僅能在物流端上檢查,儼然成為一個食安漏洞。

賴佳微呼籲,若有收到相同的禮盒的民眾,在食用後有出現腹瀉、食物中毒的現象,應該要站出來向廠商進行求償,若不敢站出來求償,可以向她進行聯繫。

市議員賴佳微收到香港製月餅竟發霉,要求相關單位重視境外食安問題。(記者蘇金鳳翻攝)

市議員賴佳微收到香港製月餅竟發霉,要求相關單位重視境外食安問題。(記者蘇金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