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應9所學校!日本發霉麵包近600學生吃下肚 已有16人腹瀉

日本千葉縣印西市9所市立國中午餐的蛋沙拉麵包發霉,將近有600人吃下肚。日本麵包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彭博)

日本千葉縣印西市9所市立國中午餐的蛋沙拉麵包發霉,將近有600人吃下肚。日本麵包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彭博)

2020/09/05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千葉縣業者於8月31日製造的蛋沙拉麵包,9月3日分配給印西市內9所市立國中後,老師驚覺麵包已經出現黑斑,連忙提醒學生別吃下肚,但已將近有600人吃到發霉的麵包,截至4日為止共16人產生腹瀉症狀。

朝日新聞》報導,印西市9所學校的師生約達2700人上下,在發現異狀前大概有1460人已經吃麵包了,其中582人的蛋沙拉麵包上發現了發霉斑點,幸好有2所學校在用餐前校長就察覺異狀,阻止學生進食。

據了解,由於市立中學午餐中心正在進行翻修,印西市教育委員便會將午餐外包給業者,孰料卻鬧出食安問題,目前教委會決定暫時停止午餐的麵包供應。另外,由於市立小學是由另一處午餐中心負責,因此小學完全沒有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