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偏鄉學童義拍畢業紀念冊 疫情衝擊經費恐斷炊

楊文逸等專業攝影師為偏鄉學童拍攝別具風格的畢業紀念冊。(楊文逸提供)

楊文逸等專業攝影師為偏鄉學童拍攝別具風格的畢業紀念冊。(楊文逸提供)

2020/10/02 18:3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有鑑於許多偏鄉學童無法擁有畢業紀念冊,熱血攝影師楊文逸等人已連續6年號召同好,下鄉為學童免費拍攝、製作專屬畢業紀念冊,明年第7年的全台義拍學校也將超過40所,相關費用即高達100萬元,但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產業經濟,也導致公益資源募集大不易,亟需各界伸援手。

偏鄉學校受限學生人數、學童經濟弱勢等因素,學生畢業時只有簡單的合照,難有畢業紀念冊為國中、國小生涯劃下句點,為此熱血攝影師楊文逸特別號召同業,從2015年起投入偏鄉學童義拍活動,為學童免費拍攝製作專屬畢業紀念冊,每個人都可以獲贈1本,為童年留下珍貴紀錄與回憶。

這項義拍活動引起許多迴響,6年來服務的學校從原先的3所大幅增加至40所,協助的學童數累計逾1600人次,這群熱血攝影師去年也成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偏鄉學子圓夢公益協會,繼續推動偏鄉學校公益服務。

協會目前排定2021年的義拍計畫,將從10月5日正式展開,第1階段包括南投、苗栗、新竹、花蓮18所學校計27個部門,第2階段則是明年3月進行,目標仍是超過40所學校,還要再新增偏鄉資助計畫及遠距直播才藝教學計畫,估計費用要100萬元。

但受到疫情衝擊,導致公益愛心資源募集大不易,但召集人楊文逸及其他熱血攝影師不願就此放棄,仍積極尋找企業及愛心資源,盼能持續幫偏鄉學童圓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熱血攝影師楊文逸等人已第7年為偏鄉學童義拍畢業紀念冊。(楊文逸提供)

熱血攝影師楊文逸等人已第7年為偏鄉學童義拍畢業紀念冊。(楊文逸提供)

原鄉學童身著傳統族服,開心拍下專屬的畢業紀念照。(楊文逸提供)

原鄉學童身著傳統族服,開心拍下專屬的畢業紀念照。(楊文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