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鏽中有人炯炯有神看著你?結合人像畫隨時間變化效果驚人

畫家Sabatino將人像畫與鐵鏽完美結合。(圖片由Facebook粉絲專頁Sabatino Cersosimo Artist授權提供使用)

畫家Sabatino將人像畫與鐵鏽完美結合。(圖片由Facebook粉絲專頁Sabatino Cersosimo Artist授權提供使用)

2020/10/01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生鏽的鐵片上,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正盯到你發寒?義大利畫家Sabatino Cersosimo,繪畫人體選用的畫布相當特別,是一般看到會想廢棄的生鏽鐵片,他繪製的人體結合生鏽的形狀,呈現出非常驚人的效果。

認為繪畫是表達自我的Sabatino,本身擁有深厚的肖像繪畫底子,在鏽鐵上繪畫之前,他長期在木板上畫圖,2012年時開始嘗試畫於鋼板上,原本他選用沒有生鏽的鋼板,在上面繪製小小的自畫像,數周後Sabatino發現,上有繪圖的鋼板開始慢慢生鏽,他感覺看到了鋼板畫布特殊的潛能,Sabatino拿起鹽和水,加速並擴大鋼板上的生鏽範圍,最後呈現的效果,令這位人像畫家感覺相當驚嘆。

在鐵鏽上的繪畫,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出現變化,彷彿活人的外表一樣,會因時間不同而有所改變。在Sabatino的巧思下,鋼板因腐蝕產生的醜陋鐵鏽,呈現出美麗但會隨時間變化的人體,讓人感受到人生的無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