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座籃球場才裝得下! 為貧童募款創作世界最大帆布畫

Sacha Jafri繪製世上最大的畫作。(Humanity Inspired 授權)

Sacha Jafri繪製世上最大的畫作。(Humanity Inspired 授權)

2020/09/02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畫家Sacha Jafri受疫情影響,被困在杜拜一間高級飯店,沒想到這個機緣,讓他得以繪製足以挑戰世界紀錄,成為世界最大的帆布畫。他一開始只是想要趁此畫出激勵人心的作品,沒想到飯店出借舞廳給他創作,他得以將許多畫布合拼成相當於四座籃球場,面積約1980平方公尺大小的畫作,他把這幅作品稱為「人類的旅程」(The Journey of Humanity),用抽象的方式描繪人、自然和宇宙的連結。

這幅畫作除了他的筆跡,也包含許多世界各地孩童的畫作,他以疫情中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或孤立為題,邀請孩童投稿,再把他們的畫固定在畫布上,融入作品中,他說做為大人都會在過去幾個月感到艱難、困惑、沮喪,甚至是害怕,想像一個四歳大的孩子會如何想像呢?

這幅作品預計九月會完成,並在世界最高樓哈里發塔懸掛展出,之後再拆成六十幅作品在十二月進行拍賣,拍賣所得預期可達三千萬美元(約新台幣8.8億元),將交由「源於人類」組織(Humanity Inspired)捐做貧困孩童教育和健康基金,該組織是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兒童基會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慈善團體「杜拜關懷」(Dubai Cares)主導,計畫也得到影星伊娃朗格利亞(Eva Longoria)和歌手芮塔歐拉(Rita Ora)等超過百位名人贊助。

畫家Sacha Jafri。(Humanity Inspired 授權)

畫家Sacha Jafri。(Humanity Inspired 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