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雙連假 台南四草大眾廟「台江戰神」啟燈

迎接中秋節與雙十國慶雙連假,台南四草大眾廟「台江戰神」花燈今天啟燈。(記者王姝琇攝)

迎接中秋節與雙十國慶雙連假,台南四草大眾廟「台江戰神」花燈今天啟燈。(記者王姝琇攝)

2020/09/30 13:1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四草大眾廟為配合國慶煙火在台南舉行,由安南區公所協助以其奉祀之主神「鎮海元帥」為設計藍圖,邀台灣知名燈藝師黃文全,耗時1.5個月製成4.5公尺高的「台江戰神」大型花燈,今天(30日)舉辦啟燈儀式,再現「鎮海元帥」守護台江的精神。

市長黃偉哲表示,非常感謝四草大眾廟以主神鎮海元帥製成花燈,保佑今年中秋、國慶雙連假闔家平安,也增添熱鬧的過節氣氛;這段時間仰賴所有人防疫做得好,才能讓各項活動正常舉辦,今天順利啟燈後,明天就是中秋節,歡迎大家來台南走走。此外,四草大眾廟位置也是雙十國慶接駁車站點,停車場可容納300台車輛,周邊還有台江國家公園和四草綠色隧道等景點,雙十國慶民眾可以來趟生態遊,賞花燈兼看煙火!

安南區長葉誌明表示,「台江戰神」設計理念以鎮海元帥精神為發想,其戰神般的戰鬥力猶如台江人以拚搏的精神守護家園,從全身戰袍到船身造型傳達安南區得天獨厚的科技、生態和文化優勢,如同戰神般具有強大的戰鬥力。

台江戰神-鎮海元帥身著積體電路般的紋路鎧甲戰袍,象徵著安南區擁有高科技產業之優質工業區。右手持戰錘,代表堅韌、勇敢、創造力,象徵著以強而有力的戰鬥力引領邁進新安南。左肩披黑面琵鷺,代表在地豐富生態生生不息。乘船勇往直前,象徵台江戰神開疆闢土。水紋則為「國家級山海圳綠道」自西到東,串起台江國家公園、台江文化中心、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台灣歷史博物館及環村綠道常民生活,以科技、生態、文化台江城為發展願景。

台江戰神即日起至10月10日於四草大眾廟廣場展出,亮燈時間為每日傍晚6點至晚上10點,期間同時規劃百大伴手禮、台南市觀光工廠協會及異業交流協會等14攤位參與活動。另配合台南縣市合併10週年慶活動,「台江戰神」也將代表安南區於12月25日移至市府及南市議會前廣場展出。

由台灣知名燈藝師黃文全,耗時1.5個月製成4.5公尺高的「台江戰神」大型花燈。(記者王姝琇攝)

由台灣知名燈藝師黃文全,耗時1.5個月製成4.5公尺高的「台江戰神」大型花燈。(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