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糧署估香蕉價格中秋後回升 下半年衝刺外銷供日本營養午餐

農糧署評估香蕉價格可望在中秋節後提升。(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評估香蕉價格可望在中秋節後提升。(農糧署提供)

2020/09/28 13:4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香蕉價格從今年8月中後持續低迷,農糧署表示,香蕉拍賣價格目前約每公斤16到17元,已有逐漸提升的趨勢,預計中秋過後回升,下半年還會繼續衝刺外銷,預計秋冬蕉還會外銷日本做為營養午餐食材,而且比去年量更多。

根據台北果菜市場批發價格來看,香蕉在農曆7月,國曆9月8日曾經跌到平均價每公斤14.6元,後續開始漸漸有起色,9月15日來到每公斤17.4元,23日再突破18元。農糧署作物生產組長陳立儀說明,產地價格青香蕉則約每公斤9到12元,由於青香蕉還要經過催熟等程序,所以這些催熟成黃香蕉的成本加上去後,目前香蕉拍賣價格約每公斤16元到17元左右。

陳立儀指出,香蕉一整年都有在收成,不像芒果和荔枝只有一年一收,所以一整年下來價格有低有高,每年6月到9月左右天氣比較熱,夏季水果也比較多,這時候香蕉需求比較低,而每年2月到6月,和10月到12月秋冬的時候需求較多,香蕉價格會比較好。

陳立儀分析,預計香蕉價格會在中秋節過後開始回升,現在價格也已經有往上的趨勢,農糧署也有相關措施協助,第一個措施就是外銷,今年外銷量已有3200多噸,比去年增加2成以上,10月中旬也預計會外銷秋冬蕉到日本供給營養午餐使用,今年的量會比往年還多。

陳立儀表示,第二個措施就是企業訂購和團膳,透過大宗訂購增加購買量,已經拓展行銷大概2250公噸,最後則是加工成香蕉乾旱果汁。

對於南部出現香蕉餵豬的情形,陳立儀表示,這是循環利用的一種方式,香蕉有上級品、中級品和下級品,下級品直接丟掉很可惜,所以一般農民團體會跟豬場合作,拿去餵豬,最近南部很熱,次級品較多,餵豬的數量也會比較多,但是透過這樣的方式合作,豬場也可以減少飼料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