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航大神沒顯靈 迷路開到沒油 義警老司機救下山

趙男(左二)通報警方,並和郭良雄(右一)和義警施秋川(右二)上山救人。(記者陳彥廷翻攝)

趙男(左二)通報警方,並和郭良雄(右一)和義警施秋川(右二)上山救人。(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9/24 20:3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內獅山區的產業道路深入深山岔路多,有民眾深信導航開入山區以為是替代道路,但遲遲未獲「大神」顯靈指引,最後竟開到車子沒油「顧路」,乘客只好到還有微弱訊號的稜線打電話求援,還好枋寮分局內獅所施姓義警是「山林老司機」,在找了1個多小時後,終於在深夜23點40分透過電線桿號碼找到已逐漸驚慌失措的7名遊客,透過分乘車輛並加油後護送他們下山。

透過電線桿號碼找到7遊客

枋寮分局內獅派出所警員郭良雄、黃俊強日前執勤時,接獲當地趙姓民眾到所報案指稱共7名友人下午時段駕車行駛台1線北上,在行經枋山路段時,因為車流壅塞,透過車上疑似為Google的導航,希望選擇替代道路行駛,豈料岔路一走錯就全盤錯,最後竟是開到沒油,受困深山。

趙男說,他的朋友誤入獅子鄉南世段山區道路,山路崎嶇天色漸暗導致迷途,晚間他接獲友人的求救電話,指他們一行7人已在南世段山區迷途且車輛用油耗盡,急需協助救援,警方獲報馬上找來該所的山區尋人高手也是所內義警副分隊長施秋川協助。

所幸該迷途的7人中有2人較為年輕力壯,除朝稜線攀高打電話外,還找到電線桿的號碼,施秋川立刻猜想大約是在何處,即刻入山搜尋救援,經入深山搜尋1個多小時,終於在深夜23時40分許,在獅子鄉南世段後山崎嶇路段發現一行人。

警方表示,迷途的陳姓民眾等7人人員無傷,但連柴油廂型車都開到沒油,他們也攜帶部分柴油上山救援,在成功發動車輛後,隨即分乘車輛,順利安全回而山下,獲救民眾欣喜不已,對於警方及搜救人員的及時救援協助表示萬分感謝之意。

警方指出,找到迷途7人之處已不具平地可停車,且沿途道路狹小,岔路又多,週遭果樹都沒有,只剩造林的林地,就算當地人也不會走到這麼深山的地方,還好施姓義警極為熟悉山路,不然這起誤信「導航大神」又執著不開回頭路的迷路案,恐怕得在山中過夜才找得到人了。

連柴油車都開到沒油。(記者陳彥廷翻攝)

連柴油車都開到沒油。(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