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子區公園成治安死角? 台中市議員促改善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黃衣)會勘潭子頭家公園,要求市府延長照明時間及設置巡邏箱。(周永鴻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黃衣)會勘潭子頭家公園,要求市府延長照明時間及設置巡邏箱。(周永鴻服務處提供)

2020/09/22 23:2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區頭家公園環境清幽,是民眾休閒運動的好去處,但夜間常有民眾群聚在公園內喝酒,甚至在公園內滋事鬥毆,造成居民困擾,市議員周永鴻接獲陳情,今天邀集台中市政府養護工程處、潭子區公所與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大雅分局頭家派出所等會勘,要求改善。

周永鴻表示,民眾反映頭家公園內的景觀燈,晚上10點就熄燈,熄燈後公園內非常陰暗,民眾行經該處無法看清楚公園內部的狀況,導致晚上都不太敢從公園經過,建議相關單位將公園內部的燈照時間,延長至與人行道的路燈一樣,讓民眾夜間行經公園不用「心驚驚」。

除了公園內景觀燈延長照明時間外,公園附近居民並反映公園內常有人群聚喝酒,常一喝就喝到凌晨2、3點,甚至喝酒鬧事,並將喝完的空酒瓶、檳榔渣與吃剩的食物等遺留在園內,導致公園環境髒亂,嚴重影響周邊住戶生活品質,周永鴻因此要求頭家派出所必須在公園內增設巡邏箱,增加見警率。

周永鴻表示,杜絕治安死角需要大家努力,市府應正視相關問題,頭家公園是在地居民重要的休閒場所,期望相關單位能夠積極強化公園內治安,給市民朋友安全的休憩環境。

警方表示,公園原本就設有巡邏箱,會加強巡邏,並勸道民眾不要在公園內喝酒喧嘩;潭子區公所則允諾會試辦延長照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