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推學雜費電子支付 金華國小綁定率達9成6

台北市今年9月推出學雜費電子支付,鼓勵家長綁定親子帳號、用電子支付繳學費。(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今年9月推出學雜費電子支付,鼓勵家長綁定親子帳號、用電子支付繳學費。(教育局提供)

2020/09/20 14:4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年9月推出學雜費電子支付,鼓勵家長綁定親子帳號,繳學費更方便。現在中小學都開學,教育局統計指出,親子帳號申請人數有近10萬人,綁定率達3成5,還有30多所學校綁定率高達7成,金華國小綁定率更高達9成6。

教育局9月大推學雜費電支,家長只要登入系統綁定親子帳號,審定後以單一身分驗證帳號登入學校繳費系統。教育局表示,目前開學已3周,有30多間學校親子帳號綁定比率超過7成,親子帳號申請人數有近10萬人。金華國小有1207位學生,有1168人已申請家長綁定,綁定率高達96.77%,是台北市申請親子帳號綁定最踴躍的學校。

金華國小教務主任曹曦說,學校在開學前就有系統規劃整個親子綁定,以及學雜費智慧支付的推動,且金華國小第一個週末就辦學校日,起初雖有許多家長仍有疑慮,但是校方在學校日有當面宣導與溝通,也現場協助家長進行綁定與認證,讓多數家長安心完成親子帳號申請綁定程序。

曹曦說,家長進行綁定後,可到校務行政系統查看學生到勤缺況、獎懲等資料,且小一生家長綁定後最多可用12年,繳學雜費不用四聯單、三聯單,也不用再跑超商或銀行,這些都是讓家長願意綁定的誘因。

教育局表示,這次推出親子帳號綁定與學雜費電子支付,除了讓家長更便利繳費,學校出納組也很有感,不但省去收現金麻煩,也不用收集紙本帳單對帳,只要透過系統後台,就能快速掌握學生費用繳交情形,是智慧校園行政減量成功的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